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装客厅窗帘怎么选?家居客厅窗帘颜色怎么搭配

来自:fz.zhuangyi.com日期:2020-10-30 14:04:56
房屋装修,软装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软装选的好装修效果就很好。有些在这种人在选择客厅窗帘时都非常纠结,因为市场上的窗帘类型特别多,而且不同的品牌往往价格和整体呈现出来的风格都存在非常大的变化。大家如果不知道客厅装什么样的窗帘,那么不妨看一下下面的专业的选择方法。

客厅是我们家的一个中心,客厅的装修小姑体现了业主的生活品味,所以客厅的每一个空间设计都是很重要的,你知道客厅窗帘怎么选吗?一般都会根据装修风格来确定的,感兴趣的朋友下面一起来和小编详细了解下吧。

家装客厅窗帘怎么选?家居客厅窗帘颜色怎么搭配

客厅窗帘怎么选

1、颜色

颜色的搭配其实主要还是要跟史内的整体色彩形成统一和谐,这样才能够使住宅整体性得到增强。我们可以遵循的颜色挑选原则是保证客厅里面的窗帘跟沙发的抱枕颜色两者是一致的,而卧室里面是跟卧具的各种颜色是一致的。

2、材质

虽然说我们要选的是纱窗帘,但实际上纱窗帘也分为很多种不一样的材质,一般主要是跟实际的空间环境进行选择和搭配。从颜色还有质感以及外观呈现的效果上来对他做区分。

3、尺寸

尺寸这个东西其实没有必要说的太多,基本上每一个要去购买窗帘的人应该都会知道,先要在家里面量好尺寸,去购买窗帘的大小。但值得注意的是,测量窗帘的大小,其实也有方法要掌握的,千万不能够造成太大的误差,否则到时候窗帘安装之后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客厅装什么样的窗帘

客厅窗帘的颜色要和客厅的整体风格相融合,用地面的颜色为主进行选择窗帘的颜色。

1、地面和家具的颜色相差不大时,可以用家具的颜色为中心来进行选择。

2、在地面颜色和家具颜色都不能做参照物时,可以依据客厅的灯光来进行选择窗帘的颜色。比如桔黄色的暖色灯光,可以搭配米白或果绿颜色的窗帘。其次在选择颜色时一定要避免不和谐的配色,比如说红绿、青橙等这些颜色都不太协调。

3、如果是楼层低的平屋,那么客厅可以使用色彩对比强烈的窗帘,利用这些反差来缓解室内压抑的格局。

家装客厅窗帘怎么选?家居客厅窗帘颜色怎么搭配

客厅窗帘颜色怎么选

1、根据材质选择

在挑选时,首先要考虑到整体家居效果,对于大厅室,建议选用布帘,再搭配窗纱,感觉仙气十足,材质则建议以厚重为佳,厚重的窗帘能够隔绝噪音,缓解光煞,能有效化解窗外可能产生的噪音冲煞之气。

2、根据色彩学选择

一般来讲,深色系会显得庄严大方一些,所以建议在厅室中选用浅色、透亮性强的布帘为佳,营造出一种简洁、大方明亮的感觉,另外过于深沉的色彩也会使人心情压抑,降低室内明亮度,达不到生旺气场的标准。当然颜色太鲜亮也不好,过分活跃的窗帘颜色,会影响到整个环境,时间一长,会造成视觉疲劳,使人心情烦躁。

3、根据命理五行选择

除了依据风水来分析,还可通过命理五行来布局,一般来讲,若是屋主命理喜火,建议选用红色、紫色,若是屋主命理喜土,建议黄色、土黄色,若是命理喜金,则建议白色,命理喜水,建议蓝色、黑色的窗帘。

以上就是福州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客厅窗帘怎么选以及客厅窗帘颜色怎么选的相关内容,关注福州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