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装隐蔽工程验收内容有哪些 福州装修师傅带你了解

来自:fz.zhuangyi.com日期:2020-07-29 15:41:13
在家庭装修中,最重要的项目就是隐蔽工程。“隐蔽工程”,就是在装修后被隐蔽起来,表面上无法看到的施工项目。根据装修工序,这些“隐蔽工程”都会被后一道工序所覆盖,所以很难检查其材料是否符合规格、施工是否规范,这样才能有更好的装修效果。

新房装修最重要的就是装修质量的问题,任何装修工程完工后都是需要验收的,那么隐蔽工程验收内容有哪些呢?相信很多业主都比较感兴趣,话不多说,下面福州装修师傅带大家了解下详细内容。

家装隐蔽工程验收内容有哪些

隐蔽工程验收内容

1、配电工程

暗线是否有管套,电话线、闭路电视线路、电脑网线等是否通畅,电线的直径是否达标,是否有接地线,电线是否分路、插座的位置是否合理等。

2、水暖工程

排水处是否做了防水处理,水管用的什么材料,暖气管线的连接是否紧密、不漏水等。

3、制作基层

木龙骨是否结实,基层用的什么板材,用的什么钉子,是否用射钉机等。

4、吊顶

吊顶的内部结构是否结实,龙骨是否平整,吊挂件、连接件、坚固件的规格、型号、品质、间距等是否符合要求,用的什么材料,吊顶内的各种管道、线路、设备是否已做密闭试验及电气绝缘、电阻测试,连接是否牢固等。

5、地基层

是否先凿毛,是否清理干净,砂子的粗细如何,是否干铺等。

6、墙基层

腻子是否平整、光滑。

家装隐蔽工程验收内容有哪些

装修水电验标准

一、上、下水道的验收

1、给水、排水管材料、水管配件的质量必须符合现行国家规定的标准,有生产厂名,厂牌,产品合格证,质保书等。

2、管道应使用专用工具安装,在装接时管口处必须用标准绞刀在铝塑管上作开坡口处理,防止损坏铜接头内部双层护圈,不得出现渗漏。

3、各类阀门安装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便于使用与维修。

4、管道与管道、阀门连接处应严密,管道采用螺纹连接,在连接处应有外露螺纹,安装完毕应及时用管卡固定,不得有渗漏现象。

5、阀门,水龙头安装位置宜端正,使用灵活方便,出水畅通无阻,水表运转正常。在满足使用的前提下,阀门,水表等可处于相对隐蔽的位置或适当进行表面装饰。

二、电气及电器验收

每户应设置分户配电箱,即使一户拥有相近两套房,也不能随意并箱。

1、电线排放横平竖直,用金属电线夹头固定,电线连接盒应用金属钠子固定。电线表面无伤痕。

2、吊平顶内的电气配管,应按明管设置,不得将配管固定在平顶的吊架或龙骨上,一般不使用软管。金属软管本身应做接地保护。各种强弱电的导线均不得在吊平顶内出现裸露。

3、接地保护应可靠,导线间的导线对地间的绝缘电阻值应大于0.5 mΩ。

4、开关,插座要有暗盒,盒表面平整,外观完好,绝缘器材无裂纹,安装牢固,安装方式符合规定。并列安装的开关,插座,终端盒除按规定安装外,须排列整齐,安装牢固。

5、漏电开关安装要正确,动作正常,灵敏度试验符合规定,过于敏感,闸过频或过量超载不能起动跳闸均不合格。

6、漏电开关,电器,设备安装使用说明书,合格证,保修卡俱全并相应提供验收依据。

以上就是福州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隐蔽工程验收内容以及装修水电验收标准的相关内容,关注福州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