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福州装修公司告诉你施工中哪些隐蔽工程需要重点预防

来自:fz.zhuangyi.com日期:2016-12-21 10:49:50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家庭装修公司来为自己打造一个温馨的家庭。但是福州市面上家庭装修公司装修众多,鱼龙混杂,所以装修选择正规放心装修公司是很有必要的,快来跟福州装修公司小编一起来学习吧。

施工中哪些隐蔽工程需要重点预防呢?很多不懂装修的人肯定有这样的疑问,并且,怎么样才能有效预防呢?那么福州装修公司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选择装修公司的四大要点和隐蔽工程有哪些。

福州装修公司选择要点

一、家庭装修中对装修公司的选择要点

1、过分侧重价格

有的业主认为装修的利润高,价格侃到越低自然越好,其实不然,有甚至还有更低或者更高的,在这样大的一个区间里面,如何看待?所谓的大公司价格高的就是最好的?游击队价格低的就是最实惠的?把价格比喻成浮在水上的冰山,这是唯一能看得见的一小部份。把时间成本、质量成本、服务成本、风险成本等比喻成冰山以下看不见的部分,而这部分却占了整个冰山的三分之二以上,也就是说,当我们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主要问题上,而不是单纯的考虑价格。

2、光看资历

有些时候,资历很重要,但是在没有进行多方面评估之前,切勿冒然因为公司资历来进行选择,如果是靠装修公司、经营年限以及自我感觉上的实力,评估这个公司的整体水平,那么就会有一个弊端,因为有很多一级资质的公司并不一定有一级的设计师和一级的管理团队。

3、以为有了效果图就可以施工了

有的客户为了降低装修成本,让很多公司竞标,最后一家都选不中,他们把几家装饰装修公司的设计图拼成一个方案,找个施工队施工。自以为很聪明,其实错了,且不说装修出来的效果会怎样,单说施工队就没有施工图,全凭经验能把活做好才怪。

4、只看辅料

把配套辅材的质量和环保程度,各种装修材料的选择的环保标准,在你去装修公司谈方案或者看工地的时候,他会给你介绍辅材的种类和优点,但是你得小心了,辅材的比较你一定得注意品牌的具体化比较,究竟是这个品牌的什么系列和什么型号一定要弄清楚,免得到时候被掉包。还有一点就是你可以记下这些辅材的具体型号,下来查询是否真的像装修公司所说的那样。

二、家庭装修的隐蔽工程主要包括六个方面

给排水工程、电气管线工程、地板基层、护墙板基层、门窗套板基层、吊顶基层。

1、给排水工程

由于镀锌管易生锈、积垢、不保温,而且会发生冻裂,将被逐步淘汰。目前使用最多的是塑铝复合管、塑钢管、PPR管。这些管子有良好的塑性、韧性,而且保温不开裂、不积垢,采用专用铜接头或热塑接头,质量保证、能耗少。

2、电器管线工程

一般电源线分硬线、软线、护套线等,按铜芯粗细又分为1平方毫米线、1.5平方毫米线、2.5平方毫米线……为安全起见,更为了便于维修,电源线应套套管。此外常用的还有音响线、信号线等。插座分为10A,15A等,品牌也有多种,假冒的也多。劣质的插座容易引起事故,建议到正规电器用品商店购买较为妥当。电器线路工程,要求施工规范,工人应持证上岗,以保证安全,消除隐患。

3、地板基层

实木地板基层有两种做法:一种在水泥楼板上刷冷底子油一遍,铺设木龙骨,最后钉地板;另一种方法在龙骨上先铺一层细木工板,或者是毛地板,然后钉地板,采用这种方法,地板受力均匀,结构牢固。复合地板安装方便,基层也有两种作法:一种先作找平层,然后铺设PVC垫层,之后铺设复合地板;另一种在水泥找平层上,铺设木龙骨和毛地板,两铺复合地板。

4、护墙基层

护墙板有平板式和凹凸式。做法是先在墙面上刷一层冷底子油,然后安装30mm*40mm木龙骨,在此基础上钉多层板或细木工板,最后钉饰面夹板。为防止发霉,在护墙板上部开一系列直径为6mm的勇气孔。

5、门窗套基层

先排设龙骨,然后钉细木工板或密度板,表面用饰面夹板钉木线条。注意密度板预告要用水浸泡,避免日后膨胀。

6、吊顶基层

吊顶材料有石膏板,灰板,夹板,铝合金扣板,塑料扣板,磨纱玻璃,彩绘玻璃等,龙骨分木龙骨和轻钢龙骨。吊顶开裂的现象经常出现,如使用弹性腻子嵌缝,并贴尼龙绑带,可以改善这种情况。

隐蔽工程完工后,需验收,确保不留隐患,合格后才能进行后续施工。否则今后发现问题,需要返工,既影响质量,又拖延工期。

因此,业主在选择福州装修公司的时候,切勿片面考量室内装修公司,否则因小失大,装修不好,自己白白花了钱还闹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