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用暖气片什么材质的好 暖气片安装注意事项

来自:fz.zhuangyi.com日期:2019-08-21 11:54:08
暖气片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可谓是冬天的保命武器。特别是在北方有很广泛的使用,很多人都知道暖气片可以供暖,但是不知道暖气片哪种材质好,今天福州装修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家用暖气片什么材质的好、暖气片安装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冬天大部分的家里都会有空调和暖气,有了暖气整个冬天都不害怕冷。对于空调来说,暖气片可谓更加方便,不经占用地方少供暖还特别好,不知道大家对于暖气片了解多少?今天福州装修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家用暖气片什么材质的好、暖气片安装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多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家用暖气片什么材质的好 暖气片安装注意事项

家用暖气片什么材质的好

钢制暖气片又叫低碳钢暖气片,可分为:钢制板式暖气片和钢制柱式暖气片两种。钢制暖气片具有存水量大、抗压性强、散热性能稳定、强度高等特点,能够带来较为舒适的感受。在外观设计上也是源自于德国工艺,质量过硬,暖气片表面采用进口全聚酯塑粉喷塑而成,外形美观,形式丰富多样且绿色环保。最主要的是钢制暖气片的造价不贵,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

铝制暖气片是采用铝合金制成的暖气片,具有密度低质量轻等优点,且传热效果也非常好。铝制暖气片不仅重量轻体积小,不占用室内空间,而且散热性极佳,能使房间温度迅速升温。而铝制暖气片本身高效的散热功能也会降低暖气片在使用时所产生的损耗,这样一来就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热量和能源,达到节能环保的功效,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铝制暖气片。

铜铝复合暖气片相对于轻型钢制暖气片和铸铁暖气片,内层采用了抗腐蚀能力比较强的铜,非常的安全可靠,具有耐腐蚀、寿命长、传热快、承压高、环保节能、造型美观、便于安装维护等特点,是国家建设部重点推荐的节能采暖暖气片之一。不过这种暖气片采用内层铜芯、外层铝翼的结构,而这两种材质的膨胀系数不一样,在一个供热(采暖)期结束后,很有可能会出现抽芯的情况(即内外层分层或出现间隙)。这样,它的散热率就会大大降低,而且铜铝复合对压力的承受能力也同样不如钢制暖气片。

暖气片安装注意事项

一、现在处于非采暖期,正是安装暖气片的最佳时机,不过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暖气片安装需把握好安装时机,一般在交房后先找安装公司设计采暖方案,当装修到墙漆刷完或者壁纸铺完、卫生间、厨房瓷砖贴好后,就可以安装暖气片了。

二、暖气片安装安全性是第一要素。夏季装修的一个特点就是气温高、气候干燥,而装修施工现场放的装修材料很多,为避免温度过高引起火灾,造成对暖气片及其他建材的损害,材料应放在阴凉处,暖气片最好悬挂在承重墙上。

三、从暖气片使用功能上考虑,暖气片安装位置要合理选择,一般将暖气片放在窗下,这样既可以阻止冷辐射及冷空气环流,并且使室内温度均衡稳定,不会让人感觉到忽冷忽热,有不舒适的感觉。此外还要考虑到家具的摆放,不宜把暖气片放在由于长时间受热造成损害的家具附近。

四、对于暖气片的选购,圣劳伦斯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不要贪图一时便宜或方便购买在小区内兜售的产品,应尽量到大型建材市场或者品牌专卖店购买大品牌的暖气片。

五、安装暖气片需要先根据自家的房间数量、面积、供暖系统特点等,选购适宜的暖气片数量、材质、款式及颜色、款式等。需要消费者注意的地方是,暖气片材质一定要和自己所在小区的供暖环境相匹配,若供暖水质中氧气含量较高,就不适宜安装使用钢制暖气片。

六、安装暖气片一定要由专业的安装公司负责,在施工中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尽量保持管道是直的,连接处应使用接头,不应使管道出现弯头,否则阻力太大,影响系统正常运行和供暖效果。

七、暖气片安装验收很重要,暖气系统并非是一个即时性产品,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才能检查出性能的好坏,因而必要的测试是不可缺少的。通常在施工时工人会在管道上预留阀门,装好后进行冲压试验,证明没有跑冒滴漏现象即为合格。

以上就是今天福州装修网带来的家用暖气片什么材质的好、暖气片安装注意事项相关详情,希望大家喜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