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换气扇和排气扇的区别 福州博若森装饰替你解决难题

来自:fz.zhuangyi.com日期:2019-08-07 17:53:35
换气扇和排气扇有什么区别吗?可能很多朋友看到这个标题,会觉得奇怪,排气扇和换气扇不是同一样东西吗?虽然名字不同,但是感觉功能一样啊。如果你的想法是这样的,那就大错特错了。很多人当初装修的时候,跟你们想的一样,装上就发现错了。下面福州博若森装饰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换气扇和排气扇的区别。

换气扇和排气扇虽然它们都是换气系统的一种,通常也都是安装在厨房和卫生间,但是两种功能区到底适合安装哪种设备呢?往下看,今天福州博若森装饰为你解答排气扇和换气扇的区别这道难题。

排气扇和换气扇的区别

1、排气扇和换气扇的区别

首先排气扇就很好理解,就是等于装上一个反向的风扇,风是朝屋外吹的,把室内的风排出去,从外观看上去就像是风扇一样。

和排气扇相比,换气扇不仅具有排气的功能,还具有除湿,净化空气,调节温度等功能,可以适用于更多场合。

2、排气扇与换气扇的种类

排气扇只有一个单向运作,因而只有一种类型,我们就不对它细说。换气扇主要有三种类型:吸顶式、壁挂式和窗式。

1.吸顶式换气扇

若从美观角度上看,这类换气扇的外观最好看,可安装在卫生间的吊顶上。但因为不能与外界直接联系,需要借助管道,管道长度又较长,所以会降低抽取风的力度,工作效率大打折扣。

2.壁挂式换气扇

安装在墙壁上,虽然外观不怎么美观,但因为直接与室外连接,抽取风效果比较好,工作效率也很高。

3.窗式换气扇

类似于壁挂式,安装在窗户处,抽风效果好,性价比高,很受业主的欢迎。

3、厨卫间装哪个更好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由于排气扇只能简单的排气,所以它比较适合安装在空气较好的空间,如客餐厅。而换气扇的换气功能显著,则非常适合安装在空气较差的空间,如厨房和卫生间。

那么,问题来了!换气扇有三种,那厨房或卫生间到底适合安装哪种呢?

1.厨房

厨房高温潮湿,油烟重、空气质量差,所以不太适合管道吸顶式换气扇,但是可以选择壁挂式或者窗式的换气扇。

这两种换风扇的工作效果更佳,特别是壁挂式的换气扇,可以直接安装在灶台上方墙面,抽取风的效果杠杠的。

厨房已经安装油烟机的时候,可以考虑不安装换气扇。

2.卫生间

卫生间是潮湿的重灾区。洗澡容易产生水雾,安装吸顶式或者窗式的换气扇都是可以的。壁挂式换气扇因为需要凿墙开洞,会影响美观,不建议安装。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换气扇和排气扇的区别。如果你还有什么装修的疑惑,可以在文末留言,福州博若森装饰会一一回复。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