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大理石台面如何进行清洁?大理石台面厚度一般是多少?

来自:fz.zhuangyi.com日期:2018-12-03 17:11:36
大理石因为其特殊的材质被广泛应用于现代装修中,大理石除了可以铺设地板外,还可以进行台面装修,比如厨房大理石台面,大理石台面比较容易脏污,那么大理石台面清洁该如何做呢?本期福州装修网为大家带来大理石台面清洁小窍门分享,还有大理石台面厚度相关介绍哦!

在家居生活中,进行大理石台面清洁是我们日常需要完成的任务,那么大理石台面清洁要如何做,大理石台面厚度一般是多少,一起看看福州装修网带来的知识分享吧!

大理石台面装修效果图

一、大理石台面如何清洁?大理石台面清洁小窍门分享:

1、食物污渍

食物污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污渍,更是厨房大理石台面上无法避免的污渍,而对于这样经常和人们打持久战的食物污渍该如何清洁呢?其实,对于变硬变干的食物污渍,可以使用过氧化氢来清除,但需要注意的是,过氧化氢在大理石上的时间不宜过长,一旦等到污渍溶解消失,就立即用湿抹布将其擦拭干净,后再用干毛巾擦干即可。

2、油脂污渍

虽说油脂污渍也和食物污渍一样,是厨房大理石台面或餐桌台面上不可避免的污渍,但是油脂污渍却不能使用过氧化氢来清除,其应该使用吸收剂来清除。取适量的钛白粉洒在油脂污渍区,大概静置1-2时后,再用湿抹布擦拭,擦干即可。

3、酸性污渍

酸性污渍的来源基本都是醋和果汁这一类的液体,所以想要清除这种酸性污渍使用吸干法比擦拭法要好一些,因为擦拭可能会导致污渍扩散。酸性污渍可以使用发酵粉和苏打水制成的浆糊清除,比如使用苏打水浆糊清理酸性污渍的话,等到浆糊干燥变硬后,用湿毛巾擦掉浆糊,再用干毛巾擦干即可。

4、指甲油污渍

指甲油污渍基本都是女性制造的,虽然出现的情况没那么频繁,但是也很难避免,那么指甲油污渍粘在了大理石台面上该如何清洁呢?在半公升的温水中滴入几滴洗碗液,将干净的白布放入混合好的液体中,浸湿,擦拭指甲油污渍,污渍擦拭干净后,用另一块湿抹布擦净残留的液体并擦干,重复清洁直至污渍彻底清除。

二、大理石台面厚度一般是多少?

在选择大理石台面时,不免要遇到大理石厚度的问题。市面上的大理石台面厚度有多种规格,比较常见的有6mm、12mm、15mm、20mm以及30mm等等,而大理石台面的厚度也会因为材质的差别而有所不同,比如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的安全厚度就有差别。所以选择哪种厚度哪种规格,要根据具体用途以及每个家庭的装修环境来确定,可以和设计师商量。

人造大理石的厚度在6mm以上,有6mm、11mm、12mm、15mm、20mm、30mm等尺寸。长度方面,大理石的长度最大为3680mm,包括2440mm、3050mm、3680mm这几个标准尺寸;宽度方面,960mm为最大宽度,标准宽度为960mm。而天然大理石台面的话,其常用的安全厚度一般都是15mm、20mm以及25mm等。

看了福州装修网为大家分享的大理石台面清洁以及大理石台面厚度相关知识,大家对于大理石台面装修有了更多的认知了吗?大理石台面清洁方法有很多,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