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9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想要买到好房子先学会看户型图 户型常识标识讲解

来自:fz.zhuangyi.com日期:2018-03-26 11:06:55
买房子首先要看房子的户型图,但是如果对房子的标识认不清,不了解各个区域的布置,可能会给后期带来很多生活上的不便。而且房子的朝向、以及室内的动线布置,都有可能会对生活造成一些影响。本期福州德雕装修公司就带各位读者去了解一下买房界的黄金法则,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业主。

买房界的黄金法则:好房子横向要宽、纵向要薄,多面朝南。很多人以为只要户型方正,房子的质量过关就好了。其实,户型方正的并不一定是好房型,质量过关的只能算遇到了良心开发商。要想从那么多的房型中挑出好的房子,一些基础的户型常识你必须要知道。本期福州德雕装修公司就带你去了解一下这项黄金法则!

明白图标的意思,每张户型图都会有一部分的标识

房子户型图标识房子户型图标识

明白了这些图标的意思,拿来一张户型图,就能很快的分辨出各个标记分别代表什么。比如,下面这张户型图。

房子户型图

除了图中已经标好的地方,一眼就能看懂那些没标出来的都是什么,心里先有个数。

福州装修公司推荐装修效果图

明白图标的意思

户型图中的尺寸是按mm计算的,途中标2100实际上是2.1米,这一点清楚了就能知道户型的面积了。但是这个尺寸是指包含墙体的建筑面积,并不是指室内面积。

房子户型图

房屋朝向

一般的房屋户型图都是上北下南会有指南针标识。

房子户型图

朝南的房屋采光充足,冬暖夏凉,是最佳的。朝北的房屋一年四季都没有阳光进来,夏天凉爽,冬天阴冷。朝东的房屋采光好,通风差。朝西的房屋采光时间短,夏季会出现午后暴晒的情况。朝东南的房屋采光好,通风一般。朝西南的房屋采光好,有人接受不了西晒。

福州装修公司推荐装修效果图

没有十全十美的房屋,选择时懂得取舍就行了。

家庭动线

家庭动线包括三条:居住动线、家务动线、访客动线

应该遵循的原则是:三条动线少交叉,越短越节省时间

房子户型图

南北通透

南北通透并不是说有窗就是了,想要真正的南北通透,必须满足一下条件

第一:客餐厅一体,客厅朝南开窗,餐厅朝北开窗,两个窗户之间无遮挡,风能穿堂而过。

第二,南北房间门对门,两个房间打开门,风能从一个房间穿过另一个房间。

第三,室内进深短,采光面积大,比较敞亮。

房子户型图

据福州装修公司了解,南北通透的户型通风好、采光佳、冬暖夏凉。所以,一些开发商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会推一些伪南北通透的户型,达到鱼目混珠的目的。比如,下面这个户型,两个南北房间的门是错开的,并不能起到加速空气对流的作用,因此,它并不是南北通透的户型。

房子户型图

还有一些进深比较长、户型不方正等原因导致的伪南北通透。在看房时,都要仔细了解清楚,不要被开发商的猫腻钻了空子。

福州装修公司推荐装修效果图

没有暗间

如果不能找到南北通透的房型,退而求其次也要没有暗间。没有暗间,顾名思义室内所有的功能区都有窗户,能透光进来。

房子户型图

特别是有些人家里是暗卫,潮湿、闷热问题不好解决,谁家有过谁知道。长期生活在通风不好、光线暗的房间里,人还容易抑郁。

福州装修公司推荐装修效果图

量过了那么多的房,装饰过了那么多户人家,经历了那么多的磨砺,福州德雕装修公司也更加明白你要的是什么。热切期待你的转发,不要再让你的家居审美停留在石器时代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